交流动态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代表团访问CAS-TWAS气候与环境卓越中心

  4月18日,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COMSATS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缩写CIIT)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大气所,并与CAS-TWAS气候与环境卓越中心成员座谈。卓越中心曾晓东研究员向巴方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与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卓越中心近几年和巴基斯坦开展的项目合作以及人员交流情况;布和朝鲁研究员则详细介绍了短期气候预测系统。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Javaid Anwar教授、Muhammad Shahzad教授也先后介绍了CIIT的概况以及各个学院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

  随后,双方针对共同关注的申请联合项目、资源和数据共享、学术交流及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展开讨论。双方均认同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大背景下,针对各自的特点申请联合项目,例如在极端天气、沙尘、洪水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卓越中心主任林朝晖研究员表示,在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政府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奖学金等支持下,卓越中心可邀请更多CIIT学生和科研人员来中心学习和开展合作研究。

  代表团还参观了大气所铁塔分部园区。大气分中心辛金元研究员带领代表团参观了325米气象观测塔,并介绍了污染物采样仪在北京空气污染研究和大气边界层研究中的应用。巴方表示渴望在大气污染方面开展合作。(ICCES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