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合会主席Antonio Busalacchi Jr.博士访问大气物理研究所

  2017年6月20日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合会(UCAR)主席Antonio Busalacchi Jr.博士访问了大气物理研究所。 Busalacchi博士在吴国雄院士、LASG副主任周天军的陪同下参观了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随后的学术报告会由所长朱江主持并对报告人进行了简单介绍。Busalacchi博士做了题为“The future of forecasts: earth system prediction in the 21st centur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UCAR的科研架构及地球系统预测研究的发展。报告会吸引了全所近50名科研人员及学生的参与,并得到热议及讨论。

  会后,Busalacchi博士与朱江、副所长陆日宇领衔的大气所科研团队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回顾了大气所与UCAR的合作历史及相关成果。双方一致商定将在近期起草IAP-UCAR合作备忘录,建立科研合作、人员互访和学生交换的官方机制,为双方更为有效的开展双边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备忘录将于定稿后在北京签署。

  Antonio Busalacchi Jr.博士是大气和海洋科学教授,曾担任地球系统科学跨学科中心(ESSIC)主任、马里兰大学环境理事会(ConE)主席及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联合科学委员会主席。自2016年8月起出任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合会(UCAR)主席。(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