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我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我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于320日顺利结束。本年度我所集中申报基金项目175项,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6项;面上项目8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重点项目17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重点支持项目及培育)项目5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2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自由申请)2项;外国青年学者计划项目2项。 

  感谢各位科研人员在今年申报工作中的辛苦努力和积极配合,预祝大家今年顺利申请成功! 

 

  附表1.2010-2017年基金集中申报期间各类型项目申请情况 

     

    附图2.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申报情况分学科统计 

  

 

 

 

  3.重点项目17项中,“天气、气候与大气环境过程、变化及其机制”领域13项,“全球环境变化与地球圈层相互作用”领域2项,“地球观测与信息提取的新理论、技术和方法”领域1项,“人类活动对环境和灾害的影响”领域1项。建议在来年的申请中,大家不要过分集中于天气、气候与大气环境过程、变化及其机制”领域的申报,并请提早告知科技处,科技处好及时给出领域调整建议。 

    

  4.优秀青年项目15项中,其中地理学学科2项(分别为应用气候学和冰冻圈地理学),地质学1项(具体为第四纪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1项(具体为空间环境和空间天气学),大气科学学科11项(其中气候学与气候系统7项,数值预报与数值模拟2项,大气化学1项,大气环境与全球气候变化1项)。 

    

  科技处                 

  2017年03月21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