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气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报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气所于6月29日上午召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报告会。所长曹军骥,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以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预备党员等参加会议,研究所全体党员线上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占车生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陆日宇作了题为《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的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指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要求与会同志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会表彰了大气所优秀共产党员和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曹军骥、陆日宇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同志颁发证书。ICCES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贺代表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发言。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办主任任丽的带领下,大气所6名新党员和参会人员全体起立,整齐列队,庄重地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鞭策着大家永葆初心、不懈砥砺奋进。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张磊代表新党员发言。
  曹军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6月23日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的落成启用,党员骨干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了装置在七一前顺利的完成建设目标。今天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所同志,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科研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党办供稿)
曹军骥讲话
陆日宇讲党课
占车生主持
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贺发言
颁发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证书
重温入党誓词
预备党员代表张磊发言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