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气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26日上午,中科院大气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陆日宇、党办、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安排,并对大气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所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党史、院史、所史等学习内容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  

  陆日宇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的部署,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重要党史文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全所党员、群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两会”精神。(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