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3年7月6日上午,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1号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邀请党委委员任丽同志讲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金玲主持。

  任丽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一书。科技自立自强是强国之基、安全之要。《论科技自立自强》立足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员同志要联系实际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作为科学院人的责任感,加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职责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

  支部纪检委员石傲兰领学了《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强调了靠前学习、防范未然的重要性,以案为鉴,强化规矩,筑牢防线。组织兼宣传委员沈蓉蓉领学了《关于学术评议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尤其期刊编辑人员要珍爱学术纯洁性,保持学术评议的独立性、纯粹性和公正性。

  此次会议党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警醒,交流心声,碰撞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