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智”力谋创新 发展新“气”象——大气所与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以党建促共建,6月9日,大气所与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智’力谋创新、发展新‘气’象”联学共建活动。党委书记陆日宇、机关处长、科研骨干、研究生等三十余人参加。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带领大气所一行人参观了北邮校园,讲解了校训路等地标的丰富内涵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历程。
  人工智能学院陈光副教授做了ChatGPT主题报告。陈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ChatGPT的概念、多重问答形式、回归生成等专业性问题,演示了ChatGPT的使用方式及相关实例,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和应用潜力。同时他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准确认识其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最大限度地使其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座谈交流中,陆日宇和杨洁分别介绍了大气所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方法和成熟经验,并一致表达了要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双方深入合作的意愿。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不仅学习到了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也促进了双方的了解。未来,双方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在科研项目、数据应用、样品测试、联谊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国家重大需求,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