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大气所工会举办健康科普讲座

  为积极推进全民健康运动,提高全所职工和学生在运动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预防体育运动与平时健身中可能出现的损伤,增长运动损伤防护知识,6月7日下午,所工会在3号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了 “常见运动损伤的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原国家队体能康复教练、职业认证运动康复师曹龙,讲座由工会副主席李金华主持,全所4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

  讲座中,曹龙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片、视频等,深入浅出地从我们为什么会受伤、运动损伤的形成机理、运动损伤的防治与康复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这些也是职工和学生们最想了解和掌握的有关运动损伤的防护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讲座过程中,曹龙老师通过多年来积累的临床经验,征用现场观众为“模特”,为在场的职工和学生们呈现了一个个具体鲜活的实例,并教大家如何将这些专业知识衍生到实际的工作生活当中,比如如何放松,如何改正不良习惯和如何解决发力问题等。现场互动活跃,气氛融洽,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讲座后,师生们围绕自身在平时健身和体育运动中遇到的健康困惑进行咨询,曹龙老师根据个体存在的肩颈膝腿痛、手腕脚踝伤病等方面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惑指导,还为受到损伤困扰的职工和学生们做了专业的治疗体验。

  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切合日常运动需求,讲授的内容和方法具体很强的指导性,大家不仅掌握了基本的运动损伤知识,同时也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通过本次讲座,大气所工会希望热爱运动的职工和学生们能掌握基本的运动损伤防治方法,并传播“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的健康理念。(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