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政协文史馆

  2023年6月2日上午,LASG第一党支部受所党委委托,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前往中国政协文史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国政协文史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毗邻全国政协礼堂,隶属于全国政协办公厅,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利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史馆,是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与国情教育馆。

  馆内展览主要分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和“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展”两个主题。诸多珍贵的文物藏品、文献资料、名人手稿和数百张历史照片,真实展现了人民政协植根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及融汇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历史渊源、社会作用及其做出的历史贡献,了解了国旗、国徽的设计历程和丰富内涵,加深了对中国特色基本政治制度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与自豪感。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陈列。1956年9月15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毛泽东同志曾在此做了激情澎湃的讲话。从陈列的照片和文史资料中,大家仿佛也能深切地感受到曾经历史上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已拉开帷幕,随之而来的是中国万象更新的局面。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参观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和重大贡献,也更清楚地认识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利器。相信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人民政协将持续发光发热,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此次支部活动大家收获满满,顺利完成。

  (LASG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