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暨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式

  2023年5月4日上午,大气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暨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式,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俊雄到会指导,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

  会上,陆日宇做了动员报告,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强调研究所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研究所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顶层设计,压实各方责任,精心组织、细化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陆日宇部署了领导班子读书班的相关工作,研究所将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选择议题,由所领导牵头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等形式,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俊雄强调,研究所的主题教育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按照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希望领导班子和所党委带头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带头深刻理解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与研究所实际相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落实,取得实效。(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