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2023年5月4日上午,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党委书记陆日宇,纪委书记占车生,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占车生主持。

  会上,占车生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支部要在本部门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四风”。

  会议部署了2023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对近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进。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开展党支部换届工作,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积极选配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党员担任书记和委员,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陆日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各党支部应高度重视,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有机融合,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党支部要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