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参加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湖南行活动

  4月23-26日,大气分中心党支部青年委员吕艺玄和党员孙倩参加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湖南行活动。在湖南省科协的邀请下,中科院自动化所联合正在湖南当地开展科研工作的6家科研院所深入长沙和岳阳多所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科学普及活动。大气分中心党支部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展了多场以“守护青山绿水蓝天“的精彩科普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环境大气科学前沿领域的科研成果。

  湖南地处我国中南部,酸雨污染严重,增加了土壤重金属的迁移扩散风险。为了使同学们能够了解当地环境状况,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大气分中心党支部结合部门特色和在研项目,以酸雨污染为主题,通过科普讲座、实物展示及互动实验的形式让当地青少年了解了周围的大气、水体和土壤环境质量,增加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以及守护青山绿水蓝天的梦想。

  本次志愿行活动不仅传播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也激发了湖南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活动被当地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受到了在校师生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