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和群团组织负责人考评会

  2023年1月10日下午,大气所在3号楼12层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和群团组织负责人考评会,对“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进行评估。会议由纪委书记占车生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任丽报告了2022年度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任丽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委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设想。新的一年,所党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科研生态环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占车生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要求党支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所党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抓节点带日常,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3位群团组织负责人、20位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述职。述职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对群团组织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进行了测评,填写了测评表。
  所长曹军骥发言指出,2022年,各位党组织书记和群团组织负责人能够全面贯彻落实所党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着力探索和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认真完成政治巡视整改任务、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重点工作,形成了较多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新成效。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所谋划未来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同时是建所95周年,党组织书记和群团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提振士气,认真带头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我院科技创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发扬“创新协作进步”的IAP精神,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