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11月4日下午,大气所在3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党委书记陆日宇,纪委书记占车生,党委委员、党办主任任丽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参会,党支部委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占车生主持。

  陆日宇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报告,他从党章修改的整体情况、党章修改补充了哪些内容、党章修改的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二十大党章的修改情况作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修改党章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激励全党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朝着既定奋斗目标勇毅前行。陆日宇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党章主要章节。结合党章的学习,陆日宇讲了廉政党课。他通过院内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对诬告陷害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了重点说明。
  党办副主任肖淑芬作了《党支部工作实务报告》,通报了巡视反馈的有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对近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CCRC党支部书记王涛分享了参加中科院党校第四期年轻干部特训班的收获和感想。他谈到,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性,党建工作开展得好,可以极大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今后要努力做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表彰了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的NZC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孙建奇和李垒分别代表党支部领取奖牌,并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将再接再厉,努力按照党章的要求,将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陆日宇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用极其重要。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之间加强联学共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职工聚焦主责主业,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