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2022年9月28日,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春红主持。

  党委委员任丽讲党课《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及“基础研究十条”》。2021年底,中科院发布《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为了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总体部署,我所提出大气所 “基础研究十条”重点任务(22条)。与会党员通过学习党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相关工作职责,为推动研究所的发展和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继续努力。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志愿者王超深入介绍讲解叶先生的故事,结合观看纪录片《科技脊梁之叶笃正》,学习并传承我所前辈科学家精神。叶先生一生追求真理,治学严谨,切实做到了“为国、为民、为科学”。我们应该学习和继承叶先生的这种刻苦、认真、严谨的精神, 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范,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结合“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与会党员从本职工作出发,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落到实处,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工作誓言。本支部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凝练出支部奋斗誓言:恪守职业操守,服务科技创新;在平凡中见执着,在普通中显卓越。

  与会党员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会议最后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以此为鉴,加以防范,杜绝类似情况发生。(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