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PC第二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9月23日上午,LAPC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以 “围绕职责振精神,我为二十大做贡献” 为主题,邀请党委委员张美根讲党课并讨论学习各党小组凝练的奋斗誓言。

  会议开始由组织委员孙佳星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大会议程,随后张美根同志为与会党员讲党课。他详细阐述了当前我们在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上的具体差距,指出作为“国家队”要大力提高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能力,统筹科技创新要素,着眼于有效组织研究单元联合承担国家任务。此外,他还带领与会党员全面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对“基础研究十条”进行了逐一解读。他强调,要强化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基础研究选题机制,要积极调整研究选题导向,鼓励各位党员找准科学问题,由“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各位党员还应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将学术兴趣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将专业精神与爱国奉献相结合,将追求卓越与经世致用相结合,强化基础研究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价值引领。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一同讨论学习了各党小组为“围绕职责振精神,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凝练的奋斗誓言。(LAPC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 主题活动LAPC第二党支部奋斗誓言

  第一党小组:

  立足需求初心不忘,笔耕不辍学海翱翔,淡泊名利斗志昂扬,继往开来自立自强。

  第二党小组:

  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勇于钻研、默默奉献的工匠精神,立足国重,辐射全所,做好自主大气模式发展,助力科研创新。

  第三党小组:

  秉精心、慧心、耐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弃得失心和浮躁心,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发展,路在脚下,只有启程才能到达目的地。

  第四党小组:

  不负年华、勇攀高峰、共筑中国梦!

  第五党小组:

  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诚实、崇尚协作、自立自强、脚踏实地、追求真理、报效祖国。

  第六党小组:

  我们是中国科学院的青年学生,我们立志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青春不老,奋斗不止。

主题海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