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减灾协会、北京气象学会和ICCES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22年9月20日上午,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北京减灾协会、北京气象学会一行来到大气所密云园区开展党建活动。此次两个学会的参会人员以北京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者为主,旨在通过与ICCES合作依托大装置开展深度科研合作交流。ICCES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朝晖、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贺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林朝晖研究员主持。

  首先,林朝晖对北京减灾协会和北京气象学会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贺带领大家观看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的介绍短片,参观了科普展厅和计算机房。在此过程中,张贺同时介绍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的整体概况,包括建设背景、历程、取得的成果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座谈会上,林朝晖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地球系统模式的发展概况,从模式的定位、研发、开放共享等多方面阐述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和中科院地球系统模式的发展规划,充分表达了与北京减灾协会和北京气象学会在模式发展、气候预测、农业和水资源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充分利用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平台为我国的气象科技、防灾减灾和地球科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与会人员还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地球系统各模式的研发、共享与集成,大数据的处理与应用,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北京减灾协会秘书处孙秀忠干事和北京气象学会苏晨感谢ICCES党支部提供的联合党建和交流机会,表示通过此次党建和交流活动,深入了解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和中科院地球系统模式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希望未来在防灾减灾和农业气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强调在未来要注重年轻科技工作者的合作和交流,激发大家的创新能力,促进跨学科的交叉融合,共同深入探索并推动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作为大国重器的平台作用。(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