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第三党支部举行“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9月15日,LASG第三党支部举行 “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陆日宇同志和纪委书记占车生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谢正辉同志主持。

  陆日宇结合研究所工作,讲了题为“学习贯彻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党课,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建院70周年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的内容。陆日宇传达了贺信中体现的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在考虑国家需求的前提下,更好地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陆日宇强调,国家越来越重视基础科学研究,身处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应当多了解时代背景,更好地做出个人决策并把握机遇。

  占车生领学了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基础研究十条”。占车生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我们应当实现从“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在当前交叉学科不断发展的环境下,大家需要利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更好地推动学科交叉发展。

  谢正辉希望全体党员起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围绕职责振精神,为二十大做贡献。(LASG第三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