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

  6月29日下午,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占车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幕。所长曹军骥讲授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专题党课。他回顾了竺可桢、赵九章、叶笃正、顾震潮、陶诗言、杨鉴初、曾庆存等7位大气所老一辈科学家卓越的学术成就和贡献,分享了他们的家国情怀以及只问是非不计利害、潜心致研、攻坚克难、谦虚明理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引申出中国科学家的精神特点。他号召大家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汇聚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举行了大气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曹军骥和党委书记陆日宇为教育基地揭牌。大气所依托所史展和叶笃正先生生前办公室,建设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与会同志观看了纪念叶笃正先生的短视频,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感人的旋律,大家共同回顾了叶先生一生的学术成就和主要贡献。

  会议表彰了在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中,考评结果为优秀、良好的党支部,“四强”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优秀群团组织。曹军骥和陆日宇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LASG第二党支部书记段晚锁同志代表获奖者发言,他分享了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的心路历程,总结了党建如何促进科研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朴实的话语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会议还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与会的全体党员也再次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陆日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意义重大。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科技创新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要从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立足岗位、创新奋斗的强大动力。按照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聚焦主责主业,勇于开拓创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不懈奋斗。(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