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第一党支部召开12月党员大会

  2021年12月27日下午,ICCES第一党支部召开12月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林朝晖研究员主持。

  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成里京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成里京详细宣讲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了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与相关政策,鼓励青年党员紧跟需求,致力于提升自身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

  在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纪检委员吴成来从具体现象、引用要求、科研失信后果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提醒科研人员要纠正“高被引”论文的认识误区,开展负责任的研究,尊重并规范引用同行的创造性劳动。

  最后,林朝晖总结发言,指出要把落实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作为一个重要任务,并向ICCES第一党支部党员提出了要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ICCES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