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PC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5日中午,LAPC第二支部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业乐主持。

  组织委员孙佳星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中重温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方面成就,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孙业乐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精神。他指出科研人员要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供科学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围绕国家需求,结合所内有优势的重点方向,大力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基础研究生力军。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开展热烈讨论。(LAPC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