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11月党员大会

  11月22日下午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研究所3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12人出席会议,支部书记杨东旭同志主持会议。

  杨东旭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全会坚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始终把握科学发展规律,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保障。

  刘毅主任回顾了改革开放之初全民崇尚学习、崇尚知识的浓厚氛围,分析了在国家经济发展趋势下,社会思潮向科学积极转变是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他指出在我国亟须突破的卡脖子技术挑战面前,党员要牢记初心,坚定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发挥先锋作用,践行党的宗旨,顺应学科发展规律,为我国建成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支部还学习了基金委就2021年不端科研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的相关材料;学习了优秀党建党课材料;审议通过了吴林同志的入党申请,转其为入党积极分子;欢迎易游、周方两位新同志加入支部。(碳中和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