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9月29日下午,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研究所3号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和《阴和俊书记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两个文件精神。支部党员12人出席会议,支部书记杨东旭同志主持会议。
  杨东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初心、坚定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王婷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韩鹏飞带领大家学习了《阴和俊书记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两个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同志加强和深化对党史教育意义的理解,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对党外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常文渊传达了纪委培训会内容,明确了支部纪委委员在“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工作,落实日常和重点监督职责。王婷通报了近期部分典型案例。
  讨论环节,中心主任刘毅研究员表示在当前国家科技创新大背景下,北京仍将是创新发展的高地。中心成员要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感,树立信心、挖掘潜在优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