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走进神秘湿地探访翠湖生态——大气所妇委会组织游园活动

  9月27日上午,为了丰富大气所女职工文化生活,我所妇委会组织了翠湖湿地公园游园活动。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北京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公园内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机地将湿地水景、湿地动植物景观、湿地文化、湿地小气候等与城市功能融为一体。为一探湿地美景,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雨后见晴的初秋,预约观园的女职工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来到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大家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伴,在紧毗生态海淀“北部绿芯”的核心地带,探访远离城市繁忙和喧嚣的静谧之地。从文化长廊到水生植物观赏区、边行边感:临渊观鱼、穿行两爬动物观赏区、蝴蝶谷、蛙声伴客、登塔观鸟;绕水芳径、倩影留念;走过青年林、顿感误入北大荒森林;眺望归鹭岛、夕阳远山、凭栏观鸟、集沼凝翠等景点,大家兴致勃勃,游园观鸟拍照识花,随时随地在线分享不同体验和发现,其景致如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诗中描绘的“野色湖光两不分,碧天万顷变黄云。分明一幅江村画,着个闲庭挂夕曛”,令人过目难忘。自然、原始、环保的湿地景观是其他公园少有的,也使得翠湖成为唯一一个限游人的半开放公园。
  游园活动中,大家无不感叹公园的良好生态环境。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通过园内的科普展板了解湿地相关知识,包括公园生物多样性、翠湖人工处理湿地方式、动植物越冬等,伴着优美和谐的生态景观,身为大气所人,深感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负有的责任感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女同胞们走进大自然,在风景如画的湿地公园游览,不仅陶冶身心,放松心情,享受清新的空气,还学习了很多湿地知识,更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身心兼修,可谓收获良多。(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