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8月党员大会

  2021年8月3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垒主持,所长曹军骥、纪委书记占车生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曹军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讲授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在4次考察时阐释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党课,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多地进行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出了学习路径与方法: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占车生带领与会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明确了该条例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随后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系统阐明了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原则、职责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等一系列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
  最后李垒从机关党支部概况,理论学习开展“三会一课”情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发展党员及积极分子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