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选举大会

  经所党委批准,2021年7月26日上午,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选举大会。会议由碳中和中心副主任杨东旭主持。
  会议进行了支部委员选举。由王婷同志宣读了选举办法,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会议选举杨东旭、韩鹏飞、常文渊、王婷同志为支部委员。
  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刘毅研究员讲了党课,他简要回顾了中心从筹备到成立的经过,指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研究是当前国际形势、国家战略目标和地方发展转型需求对我国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新挑战,是强化气候变化研究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新课题。中心成立既是研究所为应对“双碳”达标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举措,也是每个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中心党员同志要提高认识,把握发展历史机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人才主观能动性,勇于创新,积极为中心和研究所发展做贡献。王普才研究员在发言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心党员同志要特别注重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增强共产主义信念,在困境和逆境中谋求发展,积蓄力量。
  会后,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支委会,选举了支部书记,进行了分工,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商议和初步安排。(碳中和研究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