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密云园区开展“建设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2021625日,ICCES第一党支部联合ICCES第二党支部齐赴大气物理研究所密云园区,开展“建设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主题党课以及参观刚刚落成启用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寰。活动由ICCES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贺主持。 

  立足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定位与发展要求,ICCES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朝晖为全体与会党员讲习了题为“党史学习第四专题——十八大以来两院院士大会和科技三会”的党课。林朝晖首先介绍了科技三会、两院院士大会、科协代表大会等会议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与指导,并强调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鼓励在座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身贡献力量。林朝晖还介绍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从提出设想到落成启用的历史发展过程,十余载间众多科研人员凝聚心血、锐意进取才取得今天从零到一的突破,才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详细观看大装置建设历程片后,在座党员更为建成大装置系统感到自豪,也希望自己的科研工作能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装置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怀科办副主任李垒向大家汇报了园区目前入驻工作和落实情况,解释了大装置园区目前的住房保障、餐饮服务、教育医疗配套等情况,鼓励年轻科研人员参与并推动大装置建设。随后,所有与会同志参观了大装置展厅及超算大型机,近距离感受了解大装置系统软硬结合的协同设计,体会到“寰”将显著提升我国地球科学的整体创新能力,将通过多圈层模拟地球、推演未来在我国解决防灾减灾、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安全等重大科学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党员们充分意识到国之重器的问世,将使我国在地球模拟科学特别是在全球气候变化学术领域不再处于被动地位,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时能掌握更多的话语权。科研人员也应该立足科技强国的战略,学习老科学家精神,自主创新,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ICCES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