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层大气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 年6月24日,中层大气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支部书记李金华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题为《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的文章。
  侯建国院长在文章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响应号召,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对科研人员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侯建国院长也表示要建立让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上的保障机制,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科研工作时间的侵蚀,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降压。这也充分体现了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人员的关心关爱。
  通过学习侯建国院长的文章,同志们进一步意识到,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就要求我们更加重视前沿的、创新的基础研究。科研工作要关注国家的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需要加快突破关键的、核心的技术,摆脱受制于人的困局。科研人员也纷纷表示,要在国家的引导下聚焦专业领域,专注科研工作,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
  党课后,党员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各自在思想政治、组织生活、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思考、总结和分析,就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在今后的组织活动和科研工作中多加强交流学习,相辅相成,同步提高。(中层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