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021年5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1号楼20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通报典型案例及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支部书记胡春红讲述了本次《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修订的背景以及修订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制定《条例》的指导思想。《条例》指出坚持党员义务和权利相统一,确保党员权利正确行使。建立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保证党员权利的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修订后的条例对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的工作机关、党的基层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逐一作出明确规定,增强了全党共抓党员权利保障的合力,保障党员权利是全党共同责任,侵犯党员权利,应当依规依纪追究责任;党员不正确行使权利,损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亦应当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力,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的同时也要自觉履行义务,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广大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在行使权力时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在工作和生活中对纪律规矩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
  学习之后,胡春红根据工作要求通报了一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廉洁清正。
  最后,与会党员推选了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