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1年4月22日,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创新转化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通过展板宣传展示、播放宣传视频、签名互动等方式向人们介绍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什么是碳中和,阐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群众健康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2021年4月28日上午,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在大气所淮南园区综合楼党建活动室通过现场会议(淮南)和视频会议(北京)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扬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组织大家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二讲《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从“朱毛红军的由来与红四军出击赣南闽西”、“关于临时军委的不同意见与中共红四军七大”、“‘中央9月来信’与古田会议的召开”三个问题入手,讲解了红四军革命建设的发展过程,在探讨如何处理党与军队的关系等问题上,党内存在分歧和争论,“中央9月来信”明确支持毛泽东的观点,意在加强党对红军的领导,为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作出了重大贡献。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座光辉的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是人民军队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伟大纲领,在党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读史明智,以史鉴今,作为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弘扬古田会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会议第二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通过学习,党员了解了《条例》内容,理解党员权利义务,增强了党员意识。最后,孙扬从党支部工作的五大原则、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设置及八大基本任务、组织生活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该条例是党支部建设的一部纲领性文件,对于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责任具有重要意义。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话、规范化建设,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