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参观首博特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铭记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及青年学习小组于4月15日下午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建党百年特展以280组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从“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以点带面,再现中华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我党是人民的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回顾了党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历史,追忆中国人民在抗战中的英勇无畏。通过观展,大家不仅了解了党史,更受到了一场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在工作中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我们国家以及我们所十四五规划中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定信念,为科研一线做好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