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1310日上午,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在大气所淮南园区综合楼党建活动室通过现场会议(淮南)和视频会议(北京)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扬主持。 

  孙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部署工作。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深刻命题。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历史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各族人民把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党史课程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科学的解释和纠正了很多困扰我们历史认知的噪音杂音。学党史,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会议要求大家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党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教育学习取得成效。(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