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2021年2月3日下午,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在大气所淮南园区综合楼党建活动室通过现场会议(淮南)和视频会议(北京)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重点内容。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扬主持。

  孙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在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继续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会议重点指出在涉及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在项目申报、经费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监管力度,为大气所科研业务做好支撑保障服务工作。

  创新转化基地主任宋磊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带领大家重点研读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重点内容导读》的相关内容。《报告》从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开发合作与协同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6个方面,回答了我院在新发展阶段如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如何更好履行使命职责、如何更好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问题。《报告》提出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着力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规划编制、争取承担国家项目等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打牢根基、筑牢基础。在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创新转化基地作为大气所支撑部门,在我所的统一部署下,要聚焦主业,开拓进取,确保基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大局。(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