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亚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大气所密云园区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2020年12月11日上午,东亚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到大气所密云园区进行实地参观、交流。怀柔科学城办公室主任张木兰、项目主管周邵阳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气所密云园区,并对园区概况、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及平台分布、办公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张木兰首先详细介绍了目前大装置的进展情况以及怀柔科学城的发展概况。大气所作为建设法人承担了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的建设任务。该项目将建成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地球系统各圈层数值模拟软件为核心,软、硬件指标相适应,规模及综合技术水平位于世界前列的专用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为国内外地学领域科研人员提供综合性的模拟实验研究平台,推动地球系统科学不同学科之间的科学交叉和融合,促进我国地球系统科学整体向国际一流水平跨越。

  实验室主任丹利研究员、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赵天保研究员等认为东亚中心在区域气候环境模式、陆面模式的研发有着很好的传统和基础,在区域地球系统的模拟及应用中非常有特色,应当加强与大装置的合作与交流。结合东亚中心的定位与发展方向,与会人员一起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利用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系统装置,推动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和融合,促进大装置和东亚中心更进一步的发展。(东亚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