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在大气所科研楼205会议室,机关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小组16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垒主持。

  首先,李垒带领小组成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五中会议介绍、指导思想、成就、机遇和挑战、远景目标、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会议精神,为大家了解全会的情况提供了详实的文字和图片材料。

  接下来,李垒作《确保粮食安全 制止餐饮浪费》的主题报告。今年8月份,习总书记对餐饮浪费做出重要指示,中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新要求,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

  最后,参加此次会议的每位党员都针对粮食安全和反对浪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粮食安全关系到国际民生,关系到政治和经济问题,需要从小事入手,从自我做起,同时也要教育后代,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基于厉行节约方面,党小组提出两点倡议:1. 打印的时候尽量双面,可以电子化的就不打印;2. 晚上下班后关闭电脑,节约用电和减少电脑损耗。(机关第一党小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