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会

  2020年11月10日上午,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在淮南研究院综合楼党建活动室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相关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扬主持。

  首先,大气所党委书记陆日宇以《确保粮食安全 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讲党课,淮南研究院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红线、粮食储备调节等问题的深刻阐释。此次党课内容丰富,陆日宇书记通过相关材料和历史史实相结合,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粮食安全问题,进一步树立了大家注重粮食安全,坚持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

  随后,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规范全面,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更是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全体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深入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在餐饮浪费、资源浪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意识,树立节约理念,在工作中节水节电和杜绝各方面不合理的浪费,在生活中做到衣食住行厉行节约,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淮南研究院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