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0年9月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3号楼第2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淑芬主持。

  会上,肖淑芬汇报了所党委对于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以及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经过充分酝酿,推选出了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所纪委书记王生林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会议全面总结“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总体进展和主要成效,系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化科研院所改革、调整优化四类机构建设布局的改革举措、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结构性调整改革试点、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生物安全领域研究定位与布局等工作。王生林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分别就四类机构改革、“十四五”规划、“三位一体”框架以及大科学平台建设等谈了自己的思考。他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机关全体职工,铆足干劲儿,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党委委员任丽的党课内容是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她讲解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并传达了党委的学习要求。会上播放了《中国制度面对面》动漫视频第2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动漫短小精悍,形式活泼,通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科技脱贫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以人为本等方面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肖淑芬和支委苏玉环、刘洪韬、袁晨结合自己的工作,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及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分别谈了学习体会。肖淑芬要求大家会后认真读原文,深入思考,强化政治意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肖淑芬也讲了党课,题目是《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她重点强调了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在党支部的工作中贯彻落实。

  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过程中,通过观看《新修订<问责条例>实施一周年,带来这些变化》的视频,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渎职、懈怠、玩忽职守和侵害人民利益党员的严厉惩处,也看到了对于有过错党员的帮扶,既有警示也不乏温暖。

  肖淑芬强调了机关党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问题,要求机关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工作纪律。王生林指出,机关人员,尤其是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科研做好服务保障,这也是创建模范机关的任务和要求。

  会议还部署了建立健全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明确了各个处的职责和要求。(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