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6月11日下午,机关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淑芬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王生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强调国家集中精力抓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和“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工作。科技领域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社会研发机构、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等,重点讲述了《民法典》、涉港国安法的主要内容。

  办公室主任任丽介绍了《大气物理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机关党支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肖淑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回顾了从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光机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指示,在科技三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等,结合我所正在开展的顾震潮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号召机关全体党员立足本职,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为我所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肖淑芬还通报了我院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行政资产处副处长付德旺对北京市的垃圾分类政策进行了宣讲,介绍了我所垃圾分类工作进展。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在垃圾分类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职工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为建设清洁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会上,部分党员汇报了“我承诺,我践诺——每人改进一点点,机关前进一大步”主题党日活动中提出的改进工作进展。这项活动作为机关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重点,将延续全年。(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