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层大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层大气党支部2020年5月6日上午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开展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工作及当前疫情实际,会议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组织委员蒋如斌主持。

  蒋如斌代表支部书记陈泽宇总结了2019年度党支部的主要工作,简要回顾了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与会党员就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肯定了支委会完成的年度工作情况。同时也提议要结合实验室研究工作特点,发挥实验室已经建立了多个野外台站特别是在西藏羊八井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全大气探测平台的优势,以台站交流为切入点,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促进科研工作交流。

  全体党员分为三组进行了口头述职,每位党员结合自己2019年度的工作、学习取得的进展,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国家、研究所疫情防控要求,力争在努力做到疫情防护的同时,加强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党员们也深切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越性,对比国外其他国家,中国尽管疫情爆发最早,但全国上下齐心合力,以最快的速度遏制了疫情,对病患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为世界的防疫工作做出了表率和典范,作为一名共产党人非常骄傲,同时也更要为祖国疫情过后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党员们在述职的基础上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根据述职情况、年度工作表现等,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都表示多读经典,收益匪浅,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看到了奋斗的历程,治学的态度和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这些都激励自己砥砺前行。宣越健作为工作多年的科研工作者,希望年轻人在科研的道路上能够做到不跟风、不盲从。李金华、朱彦良、王婷等结合当前的抗疫形势,都提到了崇尚科学的重要性,并表示作为科学工作者首先就是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杨理权也对如何爱国提出自己观点和看法。范学花表示通过诵读老一辈科学家的经历,给了她很大的启发,在今后科研的道路上遇到困惑时和他人讨论也是极好的学习机会。王革丽讲述了顾震潮先生事迹,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顾震潮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即将拿到的博士学位,回到了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祖国,在极为困难的条件下,开创了我国的天气预报业务,之后为我国“两弹”试验的气象保障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蒋如斌谈了他学习赵九章先生事迹的感想,特别是赵先生提出需要不断创新融入新兴技术,结合目前自身的雷电观测工作很有启发,随着探测和模拟能力的提高,很多经典的科学问题将会解决。(中层大气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