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2020年4月3日下午,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在淮南研究院党建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磊主持。

  宋磊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通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全体党员深入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检查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宋磊讲了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特别是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2019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的新《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贯彻了中央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是党关于机关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条例》的颁布实施,对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还开展了诵读科学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叶笃正先生的文章《怀念我的老师赵九章先生》。赵九章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大气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空间物理学家,不仅为我国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科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培养出大批优秀科技人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激励着我们传承科教报国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恳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淮南研究院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