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结一致,攻克时艰——19秋博党支部开展打好防疫攻坚战的主题活动

  为响应研究生党总支发挥党员、学生干部带头和朋辈带动作用的号召,根据研究生党总支的工作部署,19秋博党支部于2月8日建立“19秋博-防疫主题微信群”,构建积极有效的线上防疫宣传机制,班长、党支部委员带动全体同学分享疫情最新信息,防疫措施,感人事迹,同学们反馈热烈,积极向亲友转发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汇聚力量,共同战“疫”。
  2月9日,19秋博党支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主题活动。李俊瑶同学分享人民日报文章“细胞战斗实录!新冠肺炎原来是这样被治愈的”,文章以生动形象的动漫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感染人类,并如何被治愈的过程,阐述原理的同时还告诫大家哄抢双黄连等盲目行为不可取。面对当前物资紧缺,一“罩”难求的情况,张敬萍分享了“口罩如何多次使用的官方消毒方法”,在视频中专家细致讲解了不同类型口罩的消毒方法,科学有效,简单实用,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亲友推广。
             
  2月14日,19秋博党支部开展“致敬身边的不平凡,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分享自己看到的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施东雷、李俊瑶、刘兆辰等分享了治疗新冠肺炎的最新进展,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情况,林文青、赵丹等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的20条感人事迹......一次次被平凡人的壮举感动,从耄耋老人到稚子孩童,为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这些举动,给我们一份又一份希望。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句句热血沸腾的口号在这个富有凝聚力的集体里传递着。
    
  面对疫情,19秋博全体党员用行动履行誓言,践行初心和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在在主题活动中主动作为,在战“疫”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旗的引领下,19秋博全体同学,团结一致,攻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9秋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