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117日上午,大气所在3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所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群众组织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主持。 

  党委书记陈洪滨在会上做了《大气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向与会同志报告了大气所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情况、推进反腐败工作情况、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情况及所党委2020年工作思路等。2019年,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大气所党委一班人团结协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和支持纪委、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院党组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指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进模范作用,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所属15位党总支和在职党支部书记也依次进行了述职,有的支部书记因出差等原因,由支部委员代为述职。述职的重点包括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完成党委交办的重要任务方面,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和选举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等工作。党委委员们进行了提问和评议。 

  在构建“大群团”的思路指导下,工会副主席赵光宇,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苏玉环,妇委会委员李倩在会上也进行了述职,汇报了所工会职代会、团委青联和妇委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重点。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填写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表。(党办供稿) 

陈洪滨作报告

王生林主持

陆日宇点评

张美根点评

支部书记述职

支部书记述职

群团组织负责人述职

填写并上报评议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