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8级硕士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和党史知识竞赛

  12月17日,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新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美娇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及党史知识竞赛。
  会议开始,辛美娇书记为我们播放了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导,带领我们解读了张富清同志的精神。张富清同志做过许多次突击队员,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他在报导中说:“当人们在需要的时候,我死了牺牲了,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战后张富清同志主动选择到贫困的来凤县工作。”他说:“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老百姓才会拥护你。”张富清同志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们。第一党小组的赵博文提炼出了三个关键词:低调,担当和实干。他认为我们应当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候站出来,融入体现出自己价值的事业中。第二党小组的贾单杰谈到张富清同志的心态很好,我们在科研的过程中应当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心态。第三党小组的李雅迪提到张富清同志参加了阅兵式,提出我们应当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才对得起拼下祖国大好河山的老党员。第四党小组的费雯丽认为张富清同志是一名纯粹而高尚的共产党员,是光大党员的学习榜样。我们应当向他一样,踏实做人做事,对物质上的奖励不过于追求,对于牺牲和吃苦不畏惧。
  接着,党支书辛美娇同志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吃苦耐劳,常怀感恩之心,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为党支部做一些付出。
  最后,我们进行了以小组为单位的党史知识竞赛,大家都踊跃参与,积极性很高,答题正确率也很高。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温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增进了对党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18硕党支部供稿)
  图1. 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
  图2. 党史知识竞赛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