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妇委会举办“救”在身边—急救常识小课堂

  为增强职工自身安全保健意识,学习和提高对身边常见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掌握基本急救常识和操作技能,11月25日下午所妇委会特邀从事急救工作多年的桑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详尽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所工会副主席赵光宇主持了此次讲座并感谢妇委会组织急救常识小课堂,分享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实操训练,倡议我们应关爱生命,重视急救知识。桑华老师结合心脏骤停、溺水、气道异物、受伤等突发性紧急情况,讲解了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创伤救护等所需的基本技能,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去帮助救护自己的亲人和身边的人,挽救更多的生命。各位职工在老师的指导下模拟了人工心脏复苏的操作。参与培训的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掌握了突发情况下如何处理,如何及时求助,如何自我施救的方法。此外,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难免有碰伤、扭伤、烫伤等意外情况的发生,针对传统包扎、止血等方面的一些误区,老师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更正。

  短短两小时的讲座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通过互相模拟做创伤救护、各部位的止血包扎练习,树立现代救护新理念。本次活动对提高公共安全意识,正确掌握科学的急救知识,提高职工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