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红色背篓”精神传承主题登山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下,11月1日,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了“红色背篓”精神传承主题登山活动,分中心的职工和学生约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公社拥有村民540多户,2800多口人,分散居住在山沟山腰的50多个行政或自然村中。全公社只有一家供销社分销店--黄山店分销社,却担负起了所有村民日常所需,当年村民为了买一盒火柴要翻山越岭步行几十里的山路,经常要走上一天。为了让村民更方便的买到所需用品,节约有限的时间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分销店负责人、共产党员王砚香常年带领供销社职工,身背装满三、四十公斤货物的背篓,攀山越岭送货上山,使许多村民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买到急需的日用品和农副产品。此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深受山区人民的欢迎和称赞。他们这种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全心服务、一心为民的精神就是“红色背篓精神”。

  活动当天,同学们分小组进行了登山比赛,以体验当年供销社职工送货收货的辛苦。在登峰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鼓励、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相互配合与协作的精神,增进了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与此同时,登峰过程中还组织了“最美的叶”主题摄影比赛,选出镜头下的最美红叶,鼓励大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善于发现美好的一面,以健康积极的精神面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登山活动,我们学习了三代背篓人“背出忘我, 背起希望, 背满梦想”的精神,今天的我们要传承背篓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和分工会供稿)

集体合影

“最美的叶”摄影作品部分集合

红色背篓餐饮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