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一、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919日,退休第一、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活动。 

    在车上,两位支部书记带领着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导游为大家朗诵一首“当我们老了”的诗。一路上唱歌不断,笑声不断,不知不觉的进入了峡谷。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京东大峡谷景区旁。原是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呈扇形结构,进馆便可看到四面皆题词的呈长方形柱状的纪念碑。 

    纪念馆展示的内容以冀东地区抗日战争史实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战争史实为线索,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多幅。馆内还展示当年抗战边区领导焦若愚同志的题词,还有原冀东军区司令员李运昌,曾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题词和捐献的抗战时期的衬衣、围巾和照片等9件珍贵历史文物。 

    纪念馆分五部分,运用历史照片、文字说明和实物等多种方式,将那段历史呈现于世人眼前。虽为国防教育基地,但参观者并非青少年为主,而是不分年龄,来自各个阶层。另外,此地还成为不少积极分子们入党宣誓之地。 

     纪念馆记录和展示了抗战时期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勉励人们牢记这段历史,奋发图强,圆梦中国。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革命先辈崇高风范,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岗不退党,退休不褪色,发挥正能量,永远跟党走。(退休一、四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