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承办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坚定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大气所于918-920日承办了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京区各单位共11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由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主持,第四协作片片长单位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冯仁国做总结报告。 

  王生林做开班动员讲话。他热烈欢迎参加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学员,阐明了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和对于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鼓励学员们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学有所成,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当中来。 

  中央党校崔禄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史为磊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伟大最伟大梦想“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的报告。高能所党办主任王欢就党员发展程序等党的基本知识作了深入解读。学员们观看了金一南教授的讲座视频《苦难辉煌——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思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大家心潮澎湃,视频结束后学员们展开了极为热烈的讨论。 

  冯仁国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弘扬科学精神 担时代责任 做品质科研》的总结报告。报告从五四运动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视讲起,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指出了科学对于中华文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结合中国科学院的历史使命,号召学员们追求科技卓越、崇尚品质科研,为中国在世界科技前沿从跟跑、并跑到领跑做出贡献。 

  结合报告,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我为什么入党”的主题讨论,并举办了以“我为什么入党”为主题的演讲会。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形式新颖,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所办供稿)

王生林开班讲话

讲座环节

分组讨论

精彩演讲

冯仁国总结报告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