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1993-4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新入学的200余名新生前往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安全馆是朝阳区区委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公共安全知识教育体验馆,主要功能为传播公共安全知识,提升公民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各种灾害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所造成的损失,场馆设计了消防安全、卫生健康、生产安全、交通安全、人民防空、治安反恐、自然灾害共计七大主题展区。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上述各展区,了解了北京市公共安全馆的分布,观看了朝阳区公共安全馆模型。在实践环节,大家不仅学习了火灾、地震时逃生需要谨记的要点,还亲自体验了防毒面罩、灭火器、安全绳等的使用方法,现场模拟了心肺复苏的实施,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火灾、地震等灾害场景。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研究生们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了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习了诸多自救和救人的实用技能,为今后自身生命安全增添了保障。(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图1.导览区介绍 

2.朝阳区公共安全馆模型 

3.讲解员讲解防毒面具的使用 

4.三种安全绳的系法 

5.心肺复苏技能学习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