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春博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向张富清同志学习

  92日,2019级春博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于新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坚守初心为国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张富清同志是陕西洋县人,他在1948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60多年,他一直坚守初心,为国奉献。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荣立功勋显著,他是我们最敬爱的战斗英雄。尽管赫赫战功,转业后的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为国家为社会默默奉献,主动到最偏远的地区,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勤恳工作。就是这样一位老党员,直到他老了,都未曾向党要求过什么福利,他在知道医药费可以全部报销的情况下,白内障手术依旧只选了一个最便宜的晶体。 

  张富清同志冲锋陷阵子弹擦着头皮飞过的事迹震撼了我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张富清同志数十载深藏功名的故事感动了我们,让我们不忘入党初心,将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张富清同志90多岁时遗憾于不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心激励了我们,去做平凡而伟大的事,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怕代价,以纯粹朴实、默默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精神底色。 

  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后,党支书赵潇璇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学术出版规范,作为研究生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的使命是投身于科学研究,必须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脚踏实地的工作。(2019春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