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职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19年8月16日上午8点,大气所职工14人一行,从大气所出发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参观并参加了机场投运前第三次综合演练。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及廊坊市广阳区,与天安门的直线距离46千米,距首都机场67千米,距天津滨海机场85千米,距廊坊市中心26千米,距保定市中心86千米。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形如展翅的凤凰,与T3航站楼“一”字造型不同,新机场是五指廊的造型,换句话说是5条腿的放射形,这个造型完全以旅客为中心,每条指廊的末端还分别设计了丝园、茶园、瓷园、田园以及中国园等五座中式庭院,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呼应“丝绸之路”的内涵。整个航站楼有82个登机口,但是旅客从航站楼中心步行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所需的时间不超过8分钟。

  大约上午10点左右,大巴车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通过安检、领取行李,到指定航空公司的自动托运和登机专柜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同时打印登机牌,一路上,同事们对大兴机场的建筑设计叹为观止、赞赏有加。在手续办好后,集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巨型条幅前合影留念。

  然后,大家到各自航班的登机口候机,等待机场指令登机,整个进港流程演练完毕。接下来,同事们集体到领取行李处领取行李并领取机场提供的简单午餐和纪念品,乘坐大巴返回单位。

  此次综合演练首次全部开放航站楼五条指廊,开放4条跑道,启用值机柜台237个、登机口34个、安检通道25条、出港行李分拣转盘14个、行李提取转盘20个,开放商业店面162家。南航、东航、国航、首都航、河北航、中联航六家航司均加入了机组流程科目,共有国际、国内82个班次的模拟航班。

  通过此次参观和演练,大家一致惊叹国家的建设能力、建设速度和服务水平,为国家的发展和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增添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信心。(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